Pages

Wednesday, March 14, 2012

資訊圖表夢工廠Visual.ly開放讓你動手DIY

今天收到一封來自Visual.ly的信,邀請用戶享用Create功能,事不宜遲我馬上去http://create.visual.ly/

visual.ly.01

Visual.ly Create的功能,簡單來說,開放模版讓你套用現成資訊,製作屬於你個人獨一無二的圖表。數據內容從哪裡來? Visual.ly擺明跟兩大社群網站Facebook、Twitter「掛勾」,讓Visual.ly可以撈出你的個人資料,尤其以Facebook最為開放,只要你登入,並同意Visual.ly程式進去,你的臉書一言一行簡直全都露。為了嚐鮮試玩,我忍不住好奇心點進去Facebook Monster這個套板,據聞這設計採用Face.com的臉部辨識功能,怪獸長相會依據你的大頭照做調整,最後會有幾分相似度呢,只有留給大家去玩玩看才能謎底揭曉。

infographic11222-11379-14t5m0r

給Visual.ly Create幾秒鐘時間,最後我的臉書怪獸數據圖表產生了,包括我臉書朋友的性別分布圖,回應最多的朋友群像,還有我最熱門的貼文,全部都一五一十給招供出來,不能不佩服臉書哪裡不出賣個資,只要你想得到,各種應用都能實現。

除了你的臉書活動,你還能玩另一種叫"Facebook Insider",能將你粉絲專頁的活絡近況做一分析,其實對於有心經營的版主來說,不失為一種簡單的分析工具。我以我所設聯絡同學感情用的粉絲專頁來試試,會告訴我怎樣的統計結果。乏善可陳的數據,證明身為版主的我疏於維護,點閱互動率以零掛蛋居多,要是你不像跟我一樣,測試你的人氣,請千萬不要嘗試瞭解你的臉書真相。

visual.ly.02

除了臉書,你在Visual.ly Create還能運用Twitter帳號登入,有三種以《Life of a Hashtag》為名套板,讓你選擇以《Hashtag》(主題標籤),來看看目前熱門的推文統計,和誰是最有影響力的推客,以現在在美國Austin舉辦的SXSW(South By Southwest)大會,素有科技宅男春季一定朝聖的盛事,舉凡音樂、電影和互動多媒體的科技新品發表,無不成為各大科技網備受討論的話題。既然如此,我以#SXSW為例,進入兩個套板找出推文熱點,要是你還沒跟隨哪位推客,這時你有目標可選擇了。

infographic11221-25245-1r2yzao

以Visual.ly每個月有近200萬人造訪的流量,吸引世界各地設計好手,無不摩拳擦掌想來投稿一試身手,最棒就是受到入選Create成為套板設計,舉世矚目全在這一點擊,經過轉貼分享的功能,在臉書、推特及各大部落格、網站嵌入,迅速傳播到全球,讓Visual.ly吸納更高品質及豐富的資訊圖表設計,推陳出新並從中讓各大網站埋單,交出數據資料庫,供Visual.ly使用開發API。接下來Visual.ly與ESPN、the Economist 經濟學人等網站異業結盟,陸續將推出運動盛事、政治時事與美食生活等主題套板,讓你輕輕鬆鬆點擊即能冒出所要的數據圖表。以最近火熱話題人物林書豪為例,想知道他幾場球賽的助攻、投籃命中率和搶籃板資訊,說不定在Visual.ly Create就能連線ESPN,鍵入關鍵字Jeremy Lin,即出現一張NBA球員的戰績表,可別說我沒有推薦給你,到時看到這麼一張圖跟變魔術一樣跑出來,相信你一定會等不及跟大家分享,可謂是「有圖有真相」的第一手資料。

visual.ly.03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