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ugust 03, 2012

社交名片About.me小幅改版再進化

要不是看到國外報導About.me有小改版的消息,我可能還以為它在AOL麾下變不成發亮的寶石,漸失以前光芒萬丈的神采。

about.me.04

原來About.me還是繼續保有它簡潔的基因,多添了向外延伸觸角的功能設計。About.me主頁跟以前我剛加入時,已經有點不一樣,原來在副標Embracing the World,呈列我開放個人社群及網誌連結icon,現在則多一條「讚美」欄,包括提供觀看的網友分享你的About.me網頁,給臉書、推特、Google+,還有Pinterest。第二項提供網友欣賞後給予實質鼓勵回饋,包括喜歡按個顆心Love your Page (沒想到我有一顆耶),喜歡背景圖片或文字的(Great Background & Well Written),還有表達合作意願的Let's Collaborate,對於許多臥虎藏龍的About.me用戶來說,作品能獲得青睞肯定,是再美好也不過的方式。

我的About.me網址: http://about.me/julia00

about.me.02

about.me.00

About.me另一個小改變,藏在連結icon旁的Add App,增加更多時下流行的社群或網站連結,如Vimeo、Tumblr、Instagram和Foursquare等等。除此之外你所參加的網站作品連結,也有直接鍵入網址的功能,不用像之前到Dashboard去做變更,這點倒是很方便。

about.me.03

之前在Facebook和Posterous的即時動態訊息,此次改版則取消拿掉了,怎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那時About.me並沒有將「即時」繼續發揚光大,更新速度不夠快,會決定取消不採用,可能是踢到鐵板,開發不出更快的展頁瀏覽,或是保留主體封面極簡風格,這就不得而知。

About.me的讚賞功能真的跨越一大步,並持續在對外串連傳播的功能上,做更仔細的分類。將About.me的網址連結到社群網站,或做一次分享動作,讓你有找到更多知音或稱之為訪客的機會。

about.me.01

若說要有什麼額外的功能,我想請About.me開發可嵌入網頁的功能,還有分享鍵。

希望About.me還是保持這樣下去,即使後起之秀如排山倒海而來,它不若凡俗開發的炫眼功能,只為引君入甕,只有簡潔的長相,夠用實在的功能,當然還有最有優勢的名稱About.me技壓群雄,鎖定藝文清流人士愛用者,它仍是我最習慣的一頁社交名片,不要任意轉型成別的模樣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