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December 06, 2012

新功能佈告欄: Vizify, Findery, About.me

最近收到來自 Vizify, Findery, About.me 這三家我之前寫過的網站,寄來新功能通知,都是細項改變,想想乾脆擺在一起告訴大家,順便一起回顧這幾個網站。

2012-12-06.a

2012-12-05_201839

Vizify 是一種新型態「社交名片」,採用資訊圖表展現個人資訊。如果你敢秀,可以把它當作一個作品舞台、視覺系履歷表跟摩登的交友平台。

若說 Vizify 是「親 Twitter 派」還真不為過,最近看到 Vizify 與 Twitter合作《Tweetsheet》(https://www.vizify.com/tweetsheet),可以將 Twitter 內容轉換成與原來迥然不同資訊圖表設計。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瞧瞧自己發 Tweet 的頻率、出現最多的關鍵字,轉換成直柱圖和文字焦點排列。

2012-12-06_100514

說起 Vizify 的新增功能,其中一項該說萬眾太矚目了,以致擠爆讓 Vizify 暫時關閉「自訂網址」的申請,害我白高興一場,以為可以擁有我自己的 Vizify 網址了。

大家先別灰心,相信不久之後 Vizify 會發通知。在這之前我們先來改背景圖片吧,Vizify 提供多款模版,可以幫我的 Vizify 添加新衣,看起來才不會太樸素。

另一個功能是 Vizify 與 BrandYourself 合作,可以加強你的 Vizify 在 Google搜尋,讓人更快更準確找到你。這個非常適合想宣傳個人品牌的人使用,同時會顯示統計分析,讓你清楚看到誰在看你的 Vizify。

 

2012-12-05_202339

換了新名字重新出發的 Findery ,以前叫 Pinwheel (ps:因另一家也做照片分享的公司Pinweel控告名字過於相似,被紐約法院裁定Pinwheel必須改名。),不曉得還有多少人記得它。目前 Findery 還陸續推出新功能,老實說我蠻詫異的,它竟然活得好好的?! 每次看到它,我都會皺眉頭,替它感到惋惜,概念其實還不錯,怎網站介面就是設計這麼差。不要仗著它是前 Flickr 創辦人 Catherine 的矽谷最新代表作,陽奉陰違說它好,我不客氣要講,就算改叫 Findery ,仍去不掉那渾身上下介面設計怪味。

不管如何,地點與照片相互輝映,結合在一起原本美事一樁。Findery 想扮演你生活中照片版地圖日記的角色,癡心妄想想取代大家捨臉書打卡拍照的習慣,可是目前看來難以突破更進一步,多少網路創業者想破頭都還沒有解的一道謎題,Findery 有辦法挽回頹勢另起爐灶?

Findery 要走自己的路,除了把網站整個改頭換面,看來別無他法。可惜 Findery 開發動作太慢,社群分享基本功能鍵,只有臉書和推特,現在多一個嵌入網頁的選項,這跟 Flickr 有什麼兩樣,Flickr 也有這項功能,還有 Email傳連結,分享至 Pinterest 與 Tumblr 呢。

即使聊勝於無,整體概念呈現將 Findery 推播到外圍,輔助個人網站不足之處,尤其記錄式文章要同時記載圖片與位置,目前還沒看到適合的方式。 如果我下次要寫遊記,我應該會想要用 Findery 做報導的主軸模式。

 

2012-12-05_201959

About.me 在社交名片的紅海裡一直是我放在心中最耀眼的藍海之星,它一直秉持簡單就是美的風格,從不將功能複雜化,變成用不著的巨大怪獸,反而做些小小改變,多點小小便利,其他一切如初衷就好。

這次新增功能雖也是早該創站之初就該想好,不過誠意就好。About.me 推出嵌入網頁的功能,等於個人網站放入 About.me 縮小版,當成名片剛剛好。

只要登入到 About.me 個人 Dashboard,看見 Embed Page 按鈕,選擇嵌入平台,將嵌入碼拷貝放入個人網站即可。

2012-12-03_162306


2012-12-03_162337

About.me 嵌入網頁步驟說明:

http://support.about.me/knowledgebase/articles/141727-embedding-about-me-in-blogger

 

Julia寫過關於 Vizify、Findery (Pinwheel)、About.me 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