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音樂情境特調 Bartender】用 Noisli 和 NatureSoundsForMe 調出自己的心情故事

Julia 先前介紹不少能一邊聆聽大自然聲音和咖啡廳情境的網站,能幫助我們轉換心情,集中精神專注工作。今天我要介紹兩種可以讓你混搭出背景音樂的網站,自己當 Bartender,隨意調出心情「雞尾酒」,獨家風味,絕對只有你這一家才有。

NOISLI06s

每當我想讓自己在某段時間保持專注,我會打開提供背景音樂的網站,想像從單調乏味的辦公室,搬到咖啡廳,隔壁窸窸窣窣,不時杯觥交錯,望著玻璃窗外,聽屬於秋天的轟隆雨響,腦子慢慢放鬆,釋放寫不出來的煩憂,開始醞釀想像啟動靈感。Noisli 就是這麼一個音樂 Bar,自己是 Bartender,想調什麼音樂,組成專屬的心情冥想室,就按一下圖案符號,音量大小由你決定,我將雨聲音量調小,咖啡廳情境聲音調到耳朵接受的程度,加上剛煮完的一杯咖啡,整個空間變身為我最想工作的環境,被放逐的靈感悄然報到,真的幫我找到心情紓發的出口,完成想做的事。

NOISLI01-f

Noilsi 有雨聲、雷陣雨、風聲、森林聲、落葉聲、水聲、河川聲音,有我喜歡的海浪聲、咖啡廳情境聲,其他還包括火柴燒起來的聲音、夏夜蟲鳴聲,跟粉紅噪音 Pink Noise、布朗噪音 Brown Noise 和白噪音 White Noise。Noise 還支援手機和平板電腦,讓你能透過耳機,隨時隨地調一杯自己的心情音樂。

NOISLI05-f

NatureSoundsForMe 的作用跟 Noilsi 差不多,只是傾向用大自然聲音來調控。想調一個大自然合唱,找到 Nature 選項裡的海聲,音量用拉桿上下調整。到隔壁再挑 Nature 的 Rain 雨聲,想像我到海濱小屋,外頭應該要有海鷗群起翱叫,NatureSoundsForMe 說它家也有這個聲音,我想這樣組合也太如夢似幻了吧! 那風鈴隨風搖曳的清脆聲呢,再加上來就更讓人恍如置身在東北角海岸,心也跟著飄過去,前一分鐘的焦慮神經得到安撫的救贖,沒有比這樣更能讓人身心放鬆了。

naturesoundsforme01-f

感覺 NatureSoundsForMe 的特色就是大自然聲音,可是把選單往下拉,仔細看,喔、喔、喔,竟然連動物聲音也有,狗爪在地上扒抓,馬兒鼻子出聲,蜜蜂、蟋蟀叫聲都有。各種特殊聲響不勝枚舉,小寶寶咯咯笑,應景節日鈴聲,還有廚房裡煮飯的聲音,怎樣搭才對你的味道,就由自己隨意調配。

我的海濱組曲感覺還不錯,可以按下方 Save as Link,傳給朋友一起享受音樂芬多精,或轉成檔案,下次心情不好,又不能到海邊吹吹風,就打開這組曲,想像我一個人走在海灘,撿貝殼,望著海浪,有點冷,就生火,聽著聽著,有那麼點忘我忘記時間的鐘呀。

naturesoundsforme03-f

naturesoundsforme02-f

Nolisi 和 NatureSoundsForMe 各有特色,在情境音樂混搭上擁有自由空間,想像神遊在咖啡廳、海邊、森林間,聆聽大自然交響樂,自己當起心情調酒師,調製一杯專屬音樂雞尾酒,箇中醇美餘韻,只有嚐過才知道。下次要是焦慮徬徨,不管自己還是別人,都來這麼一杯,包管你紓壓解憂,心情會再次被音樂溫暖的溫度療癒了。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