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November 05, 2013

Canva 喚醒你的設計魂: 夢寐以求的全方位設計圖庫

最近收到 Canva 來信通知,我的註冊申請通過了,那時我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一時想不起來 Canva 是何方神聖。網路太多新創公司崛起,在推出正式版之前,會請申請者留下 Email,等候 Beta 版通知,而亟欲參加早鳥測試的我,把 Canva 忘得一乾二淨,也算情有可原。

canva01-f

點進 Email 通知連結,讓系統確認我的存在,看到 Canva 的首頁正是現在流行的影片背景介紹,有了大致概念,在進入 Canva 的編輯室之前,選擇你的製作用途,如文件 Document、Presentation 簡報、Blog graphic 網頁圖像、Facebook cover 臉書封面、Social media 社群網站大頭照、Card 卡片、Photo Collage 照片拼接、Poster 海報、Invitation 邀請卡、Business card 名片,找到量身訂作的鑰匙,讓我們帶著好奇的心,推開 Canva 的神秘大門。

canva02-f

一打開,我心中連連喊著 Wow ,不可置信 Canva 簡直是設計人眼中夢幻糖果屋,左側有版面 Layout、文字 Text、背景 Background 和上傳照片 Upload等功能。話不多說,試作Presentation,點開Layout ,這時我忍不住 Wow 一聲脫口而出,Canva 幾乎囊括時下流行的簡報設計款式,張張精彩洗鍊,保管你一用上會愛不釋手。

canva03-f

canva05-f

要是版面設計已讓你醉心難忘,那文字風格可是豐富到你會讚嘆說: Canva 真是佛心來著,怎把設計師的壓箱寶都拿出來給大家免費用呢。

canva04-f

Canva 丟出這麼多免費的圖庫包,當然吸引不少蠢蠢欲動的用戶爭相使用,可是一旦你看到好看心動的圖片,想納為己有,這時 Canva 會拍拍你的肩膀,告訴你,只要花 1 塊美金,就能把美圖帶回家。

Canva 在商言商,既然大家覺得網站真的很不錯,不妨花點小錢,支持它的開發與成長,畢竟做海報、網頁,沒有優質的照片或素材,可是吸引不了眾人的目光。

必須小心提醒大家,用了 Canva 之後,肯定會養大你的胃口,我就是一進去,差點不可自拔。先找臉書封面格式,把原來預設照片刪除,用 Upload 方式上傳我拍的照片,再按一下紅色圈圈,把裡面文字替換掉,完成後按上方 Share & Publish 鍵,分享於臉書與推特,並能下載圖片與 PDF 檔案,讓你更換網頁數位檔,以及方便進行印刷作業。

↓ 我用 Canva 換一個新的臉書封面1030.26

 

↓ 朋友生日快到了,寄一張與眾不同的電子賀卡給他1030.27

canva06-f

當然如你覺得 Canva 圖好,最後會結算金額,用信用卡付款,不然即使下載圖片上會呈現浮水印圖樣。canva08-f

Canva 一開放也歡迎世界各地設計大內高手,將自己拿手設計,登錄到 Canva 爭取販售機會,只要設計精美,就能吸引更多用戶採用,雙贏互惠,何樂不為,這將是 Canva 在眾多線上設計工具能脫穎而出的致勝關鍵。

canva07-f

另一個值得挖寶的地方 Search,能為你設計物加分的地方,例如做工作簡報常用的到的 Infohraphics 圖表,內藏應有盡有的豐富元素,多到你不知道何處下手,只要挑個圖,改一下顏色,補上文字,別人看到一定會猜想你是不是找高手代打製作。其他有特色的小工具像是 Technology 有手機、iPad、筆電等 3C 圖案,Web Wireframe 有網頁架構設計圖案,Dress ups 有給照片變裝的鬍子、眼鏡、帽子,讓你隨心所欲套用,兼顧公私兩用,朋友生日到了,寄用一張賀卡,讓人倍感窩心;新商品說明、活動促銷,喜慶通知都能不用靠外包,自己 DIY 做得到設計師等級的宣傳品。這一切都不是憑空想像,而是由 Canva 設計圖庫師父領進門,剩下就靠你的創意發揚光大,做出不亞於專業的作品。

★ Canva 仍在 beta 階段,現在提出申請,須等待審核;若你等不及想趕快使用 Canva,可留言給我,告知你的 Email address,僅限五名。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