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November 18, 2013

[創意發想數位看板] 我們相約在 Mural.ly 腦力激盪吧!

幾個月前我朋友與夥伴合作開發社群應用 APP,就版面設計跟動線,詢問我從使用者角度有何看法。我後來花了些時間,索性把我想像中的編排概念,做了草圖寄給朋友,只要一想到點子,我就用 Email 告訴他;他再跟開發者商量,改完版面問我想法,這樣經過轉述,有時會錯失激起創意火花的時機。當時我曾想過,就找個「地方」,他召集他夥伴們和其他人,一起開線上圓桌會議不就成了!? 大家把檔案放上去,各自闡述表達意見與看法,我們能從討論過程中,瞭解需求與觀點,為產品誕生前必經摩擦與碰撞,找到創意發想的共通點。

murally00-f

Mural.ly 取名自「壁畫」,當代街頭彩繪流行藝術表現方式,無非就是希望大家把 Mural.ly 當畫布,自由揮灑創意與想像。不管你用 Facebook、Twitter 、Google 帳號登入,或用 Email 方式,你都能進入 Mural.ly 發想園地,按下 Create New Mural 免費試用,進入編輯畫面,左側有文字、形狀、符號標示、版面模版、背景這五種工具,一按就能加入到主畫面,例如用文字裡的 Post-it ,選一個顯眼的黃色,就能當 Memo 標記,再輸入純文字,感覺跟真的貼上去很像。

murally03-f

↓ Post-it 隨意貼標示會更醒目murally05-f

↓ 豐富的版面模版能激發討論動力murally06-f

↓ 每一個加入元素可隨意調整位置、大小、旋轉方向,也能複製、刪除,加入註解murally07-fmurally08-f

工具列下方有 iOS 手機版 APP 可上傳照片、筆記和連結網址到這邊,就不用透過電腦複製過來。想找張圖片,或放上網頁,都能用 Content 內工具將資料上傳。Mural.ly 還貼心跟 Google Drive 與 Evernote 合作搭配,讓你可以把雲端資料直接拉進來。甚至你想把電腦內的 PPT、Word、Excel、PDF、JPG 等檔案放上來,只要按住滑鼠拖曳到版面就可上傳,一鍵分享功能真便利。

murally02-f

透過 Mural.ly 邀請夥伴進來這數位白板,每個人有發言機會,運用下方加入評論,或從右下角 Chat 視窗功能,透過麥克風發表意見。

大家腦力激盪過程所有資料會自動儲存,你不用擔心意外當機,讓討論心血付之一炬。有了初步結論想傳給更多人看,畫面左上角有 Share 鍵、網頁嵌入和下載圖片三種方式,若設通關密碼或整個輸出成圖片,還有想有小房間,只讓專案成員進入,得付費成為 Pro 升級會員才得以享有這些功能。

murally01-f

Mural.ly 自祤它是創意的好朋友,凡想開發新產品、辦活動、寫企劃,只要召集大夥進來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就能擦出靈感火花。尤其對現代新型態創業模式,不再因為時間、距離,影響合作默契,而是更能接受新的事物,運用科技工具,創造便利數位空間,只有跳脫固有的思考界線,才能釋放創意,做出豐富美好的作品。

下次要是有人找我討論這方面的事,我們就直接約在 Mural.ly ,盡情享受創意飛翔的樂趣吧!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