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下次出發懷著好奇心,加入 Airbnb 探索之旅

有天我朋友急著請我幫忙,她過幾天要出差到法國巴黎,查過 Booking.com 和 Hotel.com 等網站,竟然沒空房可訂。她問我有沒有其他法子可查,由於有預算限制 (最好在六千元以內),加上她跟另一個男同事同行,不能住同房,整個搜索條件在緊急情況下變得十分棘手,根本給了我一個艱難的超級大任務。

airbnb01

我義不容辭為忙碌的朋友扛下重責大任,我試著把腦袋想得到的租屋網站查過一遍,巴黎哪有這麼便宜的房屋,還要交通便利,靠近地鐵,可就近拜訪客戶。查了一個下午,就在我快雙手一攤,準備告訴朋友壞消息之際,我腦海閃過一個詞 《Airbnb》,我早就好奇很久,一直躍躍欲試的租屋網站,何不死馬當活馬醫,來查查看,聽說可以租下一整棟房子,是不是有這回事?

用臉書帳號或 Email 登入,在 Airbnb 的搜尋欄,鍵入 Paris,跳出入住、退房日期選項,勾選好兩位房客及整個公寓,出現符合條件的結果。為了挑預算內房子,在價格拉桿往 $6000 TWD 內縮小範圍,左邊可以看到巴黎地圖,看見房子分布位置,可依朋友提供離客戶最近的區域來找。

airbnb03

airbnb04

第一次在 Airbnb 找房子,感覺新鮮,基本資料上有房間照片和屋主寫的簡介,房屋可住幾人,保證金要繳多少,表格上一清二楚,還能看到有無 WiFi 、洗衣機、廚房等出差的人最在意的設施。

airbnb05

airbnb07

有時看到房租、設施、交通等條件皆吻合需求,但謹慎起見,還是得看住過的房客的評價,雖一則一則看花時間,然入住心得才是最貼近事實的描述,你才不會被漂亮好看照片跟屋主自吹自擂天花亂墜的介紹給灌了迷湯,模糊查看房子是否確實物美價廉的焦點。

airbnb06

我很在意屋主的回覆率,要是沒有 100%,我就跳過,不然時間不等人,我朋友還在等我的消息。時間有限,我跟其中一位屋主聯繫上,確認可租整間公寓,我稍稍放寬心,剩下就交給我朋友跟他繼續聯絡。幾小時後我朋友回到辦公室,打電話給我,已用信用卡付款,巴黎住宿有著落,謝謝我緊急救援。

我雖很開心幫上忙,心頭還是難免忐忑不安,擔心他們順利入住了嗎? 住得可好嗎? 幾天後我朋友在巴黎傳訊息給我,小小抱怨,房間木地板走起來有點吵,隔間隔音不佳,其他都還可以,離地鐵很近,有廚房煮點東西泡泡茶,還有洗衣機,只是從頭到尾屋主都沒有露面,他們僅靠手機 APP 互傳訊息,溝通幾時到達跟離開而已。

這件事算圓滿成功,讓我對 Airbnb 有了好印象,心想下次旅行,不妨找間公寓,朋友們窩在一起,做做飯聊聊天,空間也比一般民宿多了自在與便利。

 

關於 Airbnb 兩三事

成立五年的 Airbnb,當年兩位創辦人 Joe Gebbia 和 Brian Chesky 聽聞參加舊金山工業設計學會的人,苦於訂不到飯店,心想何不乾脆把家裡充氣床墊出租,賺點外快,彌補租屋費用,設計網站提供充氣床和早餐服務,沒想到一炮而紅,三個床墊全租出去,賺了 1000 多美元,開啟他們生意頭腦的第一步。

Airbnb 簡單來說,有空房的人出租給需要的人短期入住,有可能是森林樹屋、遊艇、改裝巴士、露營車,也可能是歐洲城堡、加勒比海私人島嶼,只要你用手機查 Airbnb APP,一進入就能看到這些充滿童話夢幻照片。

airbnb08

你曾想過出國旅遊,住帳棚、樹屋、帆船,甚至豪華別墅嗎? 這些房屋類型你想都沒想過能住上一晚,現在用 Airbnb 能辦得到。在 Airbnb 找得到各式各樣的屋型,實踐人們入住夢想,讓旅人留下難忘的回憶。一如最新廣告找來藝術家打造 50 種鳥窩,象徵 Airbnd 提供特別風格的房型,能讓旅人有親身體驗的機會,住進馬戲團馬車、印地安人帳棚、中世紀塔樓、海岸燈塔,這些看似不可思議的房子,你以為在電影才看得到,結果都能讓你親臨造訪。(看見鳥窩藝術品介紹@birdbnb)

如果你嚮往新奇旅遊體驗,Airbnb 的 P2P 住宿模式,可以帶給你與眾不同的經驗。我對 Airbnb 充滿想像與期待,心情跟它用 Vine 製作的短片一樣,乘著紙飛機往天空遨翔,懷抱熱情與好奇心,體驗當地生活,學習看待事物的新方式。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