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08, 2014

跟視覺系社交名片 Vizify 說珍重再會,Yahoo 請珍惜你所擁有的

說起寫數位工具這幾年的心得,看著創業星光褶褶一一展露,只要我大力讚揚它的潛力無窮,使用一段時間,Email 會突然收到通知,跟你說掰掰,大部分因為它遇到伯樂金主,劃入麾下成為大樹下成員,俗話說得好: 良禽擇木而棲,更何況別人捧著大把銀子來找,自然要抓住時機,打鐵趁熱,莫待無花空折枝,那我們這些用戶呢? 只有唱一聲「但是又何奈」,看著 它遠去。

vizify13-f

Vizify,我從 2012 年看它長大,寫了四篇文章,相識淵源頗深,我甚至把部落格 「關於我」About Me 直接連上當作主頁,萬萬沒想到要看它著消失。若你還不認識它,可以看我以下列出的文章,一窺它的模樣,只是後來它動過微整型,長得跟 2012 年當初已不大相同了。

它只不過把你在網路的所有一切轉成資訊圖表 Infographics,推特內容變成長條圖,還能分析做成短片,秀幾張你最愛的臉書照片,統計 Foursquare 打卡的地方,發現原來我最常混咖啡店。當別人還不認識你,你告訴他上 Vizify ,能看見你信奉的人生哲學,喜歡的事物,和在社群網站發表的言論,以視覺圖像展示你的網路身份,充當成社交名片一點也不為過。

偶而在信箱會收到通知,要我進去 Vizify 更新資料,去年底看到的情況,發現版面大改,有些功能不見了,隱約感覺它改變不單純,不是做不下去,準備要關門大吉,要不就像現在這樣待價而沽,整個打包,轉到別的地方另謀發展。

Vizify 將個人網路資訊視覺圖表化設計,跟其他數位名片服務,做出差異化特色,這次被 Yahoo 買走,不知道以後會以怎樣方式,再度與我們見面。對它曾經帶來的視覺美感,我還是給予高度肯定,並期待它加入 Yahoo,發揮才華,以更豐富的方式呈現個人資訊數位內容。

根據 VizifyQ&A 所講,已有帳號的用戶,資料最晚會保留 2014年九月,屆時到期資料不能打包帶走,我得這幾個月想想找哪一家當我的個人資訊頁。

希望 Yahoo 好好善用 Vizify 的概念跟技術,突破發展再展顛峰,千萬別讓它淪為龐大系統下的犧牲品,白白浪費他們的好才能。

  1. Vizify用資訊圖表變身你的網路社交身份,打造個人數位形象
  2. 新功能佈告欄: Vizify, Findery, About.me
  3. 視覺系社交名片 Vizify 正式出道! 推出迷你版宣言卡 Vizcard
  4. 視覺系社交名片 Vizify 再出新招,推出 Twitter 推文精華短片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