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09, 2014

請出 AdBlock Plus 大法師,網頁亂入廣告退散!

現在隨隨便便打開網站,出現一堆廣告橫幅、彈跳廣告視窗,這也就算了,不時冒出影片強迫你非聽不可。好了,我忍受到一定極限,非要採取行動,制止網路廣告的干擾。

adblock00

Photos via https://adblockplus.org

記得之前安裝過一次 AdBlock,果然還我一個乾淨的網頁瀏覽空間,用了一陣子後,突然消失無蹤。去年這類擋廣告套件被 Google 無預警移除下架,肇因於廣告封鎖讓 Google 損失大筆收入。誰叫它們擋人財路,淪為被暗殺下場,實在樹大招風。

人生沒有永遠的敵人,Google 和這些反廣告軟體搓湯圓,還是達成某種協議。像是著名的阻擋廣告套件《AdBlock Plus》設了「白名單」,Google 付錢給它,廣告觸角大剌剌伸到我們眼睛看得到的地方。

我在這篇文章無意對 AdBlock Plus 提出質疑,人家要生存,除了靠網友捐錢贊助,支撐經營下去最大來源還是來自廣告商,雖然有違擋廣告公平原則。

對我來說,只要 AdBlock Plus 幫我擋那些動不動就跳出來的討人厭廣告,我可以對靜靜放在一旁的廣告,充耳不聞、視而不見。

使用 Chrome 的網友,到 Chrome Web Store 下載 → http://goo.gl/FoFmU ,至於 IE、Firefox、Opera、Safari 的用戶,請到官網各自連結安裝。

想在 Android 手機安裝 AdBlock Plus 的朋友,在 Google Play 是找不到它的,請到官網下載 APK 安裝程式。

裝了 AdBlock Plus 之後,現在看網頁整個人神清氣爽,不會沒事被震耳欲聾的遊戲廣告壞了我心情,那些無所不在的雜七雜八廣告,不管是會動的,還是不動的,通通消失於網頁地平線。

adblock01

adblock02

AdBlock Plus 還額外幫你擋掉 Youtube 和 Facebook 廣告,實在有夠讚! 我先前安裝過 Adblock for Youtube 套件,看影片早已不會被迫收看廣告,但原先在 Facebook 一大串訊息之中,常常冒出來的廣告專頁,右側邊擺出一大塊朋友推薦和各式置入行銷內容,這會兒通通不見了! 直呼 AdBlock Plus 真是太神奇,降妖除魔收伏各式各樣廣告邪靈,法力無邊、神通廣大到這種地步,令人敬佩折服。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