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ly 02, 2014

Google Map 地圖益智遊戲 Smarty Pins 玩一玩長知識

Google Map 可說是 Google 開發最成功的產品,出門找路必定依賴它指引路線方向,成了我們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Google 為了向大家展示 Map 持續不斷進步的成果,特別推出益智遊戲 Smarty Pins ,結合地圖與測驗元素,挑戰大家對各種問題的機智與靈活度。

smartypin00

進入《Smarty Pins》你可以選擇 Select a Category,挑一個你有興趣的類別,裡面有 Featured Topics 熱門話題、藝術與文化 Arts & Culture、科學與地理 Science & Geography、體育與遊戲 Sports & Games、娛樂 Entertainment、歷史與事件 History & Current Events 這六種可選。

smartypin05

我選了藝術與文化,進入看到左上角,出現題目,知道答案就把紅色地標放到正確位置,答對的話,你的「里程數」會不斷增加;答得越快,你就能保住 Bonus 額外獎勵,只要稍稍遲疑,一倒數 15 miles 就被扣光。

smartypin01

smartypin02

smartypin03

畢竟我們不是英語系國家的人,要看完題目還要馬上作答,實在有點困難,除非剛好題目你很有把握,就能一題接著一題達下去。我雖然挑了我很有興趣的主題,但很多題目我還是得反過頭去 Google 查才知道答案,但從找答案與地圖位置的過程中,我發現我對千里之外的國度,有了全新的感受。有一題是問電影「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導演 Alfonso Cuarón 家鄉在哪裡,我哪知道這麼詳細,趕快求助估狗大神,才知道在墨西哥城,紅色地標早就預備放在墨西哥附近,等你找地圖,放入正確位置,我才發現墨西哥首都是墨西哥城,位置就在全國中央。要是以前學地理有這麼有趣,相信我一定不會排斥背下來,還會舉一反三主動了解各地國家文化。

smartypin04

「藝術與文化」這一類題目做完,換一個時事主題來做做看,大家都在瘋世足,進去應試答題,反正好玩嘛。有好幾題我答得爛透了,哩數差點被扣光,因為一對一錯的兩個城市距離就是扣題基準,答題正確也就算了,差太遠,分數會被扣得越多,下一題我得小心翼翼,才不會像西班牙隊打包回府。

smartypin06

smartypin07


smartypin08
smartypin09

Smarty Pins 提供一個全新視野讓你活用知識,增進對世界地理的概念,讓我懷著好奇心,不斷探索世界每一個角落。我們大多數使用 Google Map 查詢本國各地位置,鮮少有機會看見世界有多寬廣,藉由益智遊戲題目,訓練活用 Google 查詢功能,找到正確地理位置,地球是圓,我們果然在地圖找到真實存在的答案。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