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ugust 28, 2014

只想聽音樂: Peggo 替你把 Youtube 和 SoundCloud 抽出 MP3 聲音檔

有天我在 Youtube 看到一個頻道,他們用獨特演奏方式詮釋熱門歌曲,像是今夏全球瘋狂洗腦歌 Rude 沒禮貌,把原來雷鬼曲風,重新改編成 1950年代 Sock Hop 搖滾風格,聽起來非常好聽,相當有意思。

peggo01
我想把影片的歌抽離出來,放到我的電腦,沒事拿出來聽一聽。談起抓歌這件事,我倒是頭一次試,別人肯定比我熟練,還如數家珍比較各類轉檔工具。

有些人推薦我用 YouTube to mp3 ,也有朋友使用過 Video2Mp3 ,用法都差不多,都是貼上 Youtube 網址,網站能替你轉出 MP3 檔案。前一天跟朋友閒聊,談到《Peggo》可以線上替你把 Youtube 影片,抽出音檔,轉成 MP3 檔。

我想不就是把 Youtube 網址用複製、貼上這種如出一轍手法吧?! 果不其然,我在 Peggo 貼上那支改編 Rude 的 Youtube 影片網址,下一秒跳到編輯畫面,當時我心裡還碎碎念,何必多按一次 Record MP3 ,根本多此一舉。

peggo02


還好轉檔速度很快,我就不要計較這樣多出來的步驟。

等等,我後來再想想,我應該誤解這編輯用意了。其實,我們可以把 Peggo 當音檔編輯器,像是喜歡 MV 某一段副歌,想拿來當手機鈴聲,正巧 Peggo 提供區段錄製的功能,看著影片到副歌的秒數,將拉桿移動到位,再選擇結束段落。這樣從 Youtube 找到的影片,轉成 MP3,最後成為精選鈴聲,完全在同一畫面一氣呵成。

peggo04

Peggo 除了支援 Youtube 影片轉成 MP3 音檔,還有世界知名音樂分享平台 SoundCloud ,在 Peggo 貼上音樂播出的網址同樣能轉檔下載 MP3 到自己的電腦裡。

peggo03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