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23, 2015

請簽名! 用 Signature Maker 留下手寫簽名數位圖檔

講起簽名這件事,我想起有天我匆忙傳文件給別人,沒有仔細檢查填寫內容,等對方回覆提醒我漏簽,時間所剩不多。好巧不巧,文件我一印出來,掃描存檔就 Email 出去,還馬上撕掉。由於只有一頁漏了簽名,我想不用全部列印出來,可是還要掃描,耗工費時。

signaturemaker01

當時我用了偷吃步作法,在一張空白張背面簽名,用手機掃描成圖片,再用工具複製貼上 Word 檔,轉成 PDF 檔案寄出。

其實我那樣也不怎省事,我發現一個網站《Signature Maker》,能輕鬆儲存簽名為 PNG 圖檔,不用下載任何程式,而且完全免費。按 Create My Signature,出現一個空白欄,你可先選好筆的粗細大小與顏色,開始用滑鼠簽上你的名字。簽不好,按 Clear,再來一次,直到滿意為止,按 Save,即可儲存到電腦。

2015-04-22_114419

當然簽中文也行,只是滑鼠操控比較不順,若能用觸控面板來寫就更好了。

要是怎樣簽,還是覺得簽得不好看,不妨試試〈Signature Generator〉,選好字型、大小與顏色,在〈Your Name〉鍵入英文名字,(中文就抱歉了,沒字型可選),按 Save 儲存為自己的專屬簽名檔。

2015-04-22_114305

Signature Maker》 Chrome Web Store 下載: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signature-maker-online/pmbkhjeeklcdnaojblcpadnjnodfdkce

我們常見老外在電子信最後放上署名,感覺彷彿他親筆簽名似的,無形中增添親和力,同樣我們可在各種數位文件,像是講解產品、作品頁面,放上手寫手寫簽名,這比單純鍵入名字、名稱,更能表達情感張力。下次你做簡報報告,不妨試試用這種方式,留下手寫字跡。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