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y 24, 2015

[Chrome 外掛好物週末報報] 邊聽音樂,邊用 Noisli 背景音調配咖啡館氣氛,混搭大自然氛圍也不錯

這幾天連下大雨,把原本計畫好的週末活動安排打亂,今天約好去咖啡館吃早午餐,看見窗外傾盆大雨,打消主意,待在家裡看書吧。

打開 Earbit 爵士音樂頻道,我煮了杯咖啡,戴上耳機,聽了一會兒,怎心裡老想著要是現在人在咖啡館該多好。

noisli

我現在所處的空間,只差咖啡館的情境聲音,這點難不到我,我在 2013年寫過兩篇『【音樂情境特調 Bartender】用 Noisli 和 NatureSoundsForMe 調出自己的心情故事 』、『用 Coffitivity 、Soundrown 咖啡店背景音混搭音樂,營造集中精神的嚮往秘境』,可以營造大自然與咖啡館環境聲效。不管你喜歡沈浸在哪一種氛圍,只要找出喜歡的組合,我們能在家,享受自在一人獨處時光。

noisli (3)

今天看到 Noisli 出了一款 Chrome 外掛工具,對於想專注一件事,就會戴上耳機聽音樂,還會特地搭配點背景聲,營造不一樣聽覺氣氛的人來說,只要按一下瀏覽器 Noilsi 圖案,就能開始收聽,再方便不過了。

noisli (2)

下載 Noisli  Chrome 外掛 @ Chrome Web Store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noisli/klejemegaoblahjdpcajmpcnjjmkmkkf

Noisli 外掛工具 需要先登入才能用,我們可用臉書、Google 帳號,或 Email 辦個 Noilsi 入場卷,會引導到 Noisli 網站。你會發現在 Noisli 外掛工具 有一個 Add Combo 功能鍵,按一下,進入 Noisli 網站,我們能選一個或多個環境聲,組合成喜愛的背景聲清單。

noisli (7)

我選了森林鳥鳴、落葉聲和海浪,依喜好調整主要與次要音量,我把大海波濤聲音比重拉多一點,鳥鳴聲小一點,按上方 Save 鍵,並於空白處命名。

noisli (8)

回到 Noisli 外掛工具,可以看到設定的清單名稱,按一下就能開始。我調整 Earbit 音量,讓音樂隱身在咖啡館背景聲裡,感覺我人好像真的被此起彼落交談人聲環繞。

noisli (4)

若你一時沒有特別喜好的環境音組合想法,Noisli 網站提供 Random 隨機配方,按一下聽聽看,有沒有適合此時此刻情緒的聲音。其他還有 Productivity 工作效率、Relax 放鬆心情的環境配對音,你可以收藏成為口袋清單,隨時一打開 Chrome 就能收聽。

noisli (5)

 

Noisli 鼓勵大家分享私房環境音,按一下 Share 鍵,分享到 Google+、Facebook和 Twitter,或像我附上 Relax 放鬆音網址,偶而改變習慣,聽聽別人調配的聲音秘方,說不定會出現意外驚喜,分外契合也不一定。

noisli (10)

↓↓ Noisli 附有計時調整功能noisli (9)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