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18, 2015

[Chrome 好物報報] 網頁資訊擷取閃亮新星 Snipandshare,讓你圖文影音分享社群超容易,愛不釋手

上次 Julia 介紹三套網頁截圖工具,感覺不夠過癮,為什麼呢? 從截圖主要用意來說,除自用以外,往往都是要傳給別人看,尤其對想趕快把網路上有意思的東西轉貼到社群網站的人來說,光從截圖這條路徑來算步驟,至少得通過四次以上動作,總讓人感到耗時冗長。

SnipAndShare (0)

Julia 偶然間接觸 《Snipandshare》發現這個 Chrome 擴充套件,迎合了時下快分享的風潮,只要一鍵按下,即能擷取不僅是圖片,還有文字、影片、局部影像和全網頁內容。一剛開使用 Snipandshare,只有分享到 Twitter 推特而已,我還特地上 Snipandshare 跟創辦人之一 Peter 反映,得多加一個分享到臉書的功能,最好能再多一個 Google+。

對 Snipandshare 這組倫敦小型微創團隊來說,能在短時間把產品做到滿足大部分人需求,已屬難得,我和 Snipandshare 反映改善問題,他們總能很快回覆,這樣用心與用戶溝通,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並允諾要寫專文介紹他們的產品。

Snipandshare @Chrome Web Store 下載: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snipandshare/adleiklellkmjhmnnoccodmonjdmbhhi

於 Chrome 瀏覽器按下 Snipandshare,按下 Select image, video or text,可快速抓取圖片、影片範圍,文字則由你用滑鼠選取,按一下即到 Snipandshare 編輯框,右上角為你授權連線的 Twitter 和 Facebook,還有為不活躍於社群的人特別設計 Email 分享鍵,以後會保留為名單,可輕鬆點選。

SnipAndShare (7)

SnipAndShare (3)

SnipAndShare (4)

我傳一張幽默的 Gif 動態圖片跟大家分享,在編輯框寫幾句話,按 Share 就發送出去,順便用 Email 寄給朋友,相當方便。我也常用來把臉書和推特看到的好圖與好文,用 Snipandshare 來轉發,不過它不支援網頁嵌入的影片,只能在 Youtube、Vimeo 頻道看影片才能同時分享於社群。SnipAndShare (6)

這支微型創業組合,開拓一條網頁資訊分享簡易管道,目前還在草創階段,需要大家多多分享並給予鼓勵,我期望 Snipandshare 的好用度不斷提升,就像當初我期待能用於臉書分享一樣興奮,當然中間過程會有許多測試和不夠完美的地方,但只要認真做一件事,我相信任何人都能成功。

【隱藏版密技】SnipAndShare 跟用戶分享一個小撇步,像是 Google Map 路線資料,一般只能用列印方式才能保存,現在只要用 SnipAndShare 的 Take a snapshot 功能,擷取後 Email 到自己信箱,就能看到完整資料了。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