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15

二手拍賣網頁 DIY 不求人,Sellonething 簡單兩步驟,社群分享好方便

最近 Julia 興起一個念頭,想把家中一些物品來個清倉大拍賣,來個年中總整理。畢竟東西買來少用實在可惜,既然不再使用,也不要放著堆灰塵,以半折或更低價格出售,給有需要的人用,才是斷捨離的最高表現。

sellonething (0)

可是,放到 Yahoo 、PChome或露天拍賣,一旦成交必得付手續費,而且物品要上傳刊登得通過像是賣家身份認證之類的程序,有時只是一個小東西要出售,非得用這麼複雜方式嗎?

我想只要一個網頁,可以分享到社群,讓親朋好友看到出售消息就好。透過 Sellonething 的概念,我想可以開始整理物品,讓二手品有出清的機會,一舉數得。

我想到幾個月買了一支自拍棍,打開後只有用過兩次,嫌外出帶出去不方便,自此就放在某個角落,我想應該沒有再用的念頭,希望賣給有緣人。在 Sellonething 我只要做兩件事,先寫好物品名稱,設定價格 (但貨幣單位沒有新台幣) 與物品說明,上傳一張照片,最後按下 Create 鍵,網頁馬上完成。

sellonething

sellonething (2)

如果你設定信用卡付款方式,按 Connect with Stripe,類似 Paypal 的第三方付款金流服務,讓雙方交易互有保障,當然免不了要收取一定手續費,成交後抽 2.9$ 加上 30 分美元。

sellonething (5)

若你不打算信用卡交易模式,直接按 Tweet 鍵或 Facebook Share 鍵,分享到社群網站,並註明歡迎轉貼,讓出售消息能散佈給更多人知道。也能複製網頁連結網址,透過即時通訊軟體傳給大家看,希望能加速成交。

sellonething (3)

sellonething (6)

sellonething (4)

在出售前詳細註明物品使用狀況,例如幾成新供參考,需不需要付運費,接不接受當面交易等資訊。如果你賣出的東西價格較高,可備註接受私下匯款,由於大家都認識,信用程度多半經得起考驗,透過轉貼,朋友的朋友想買你拍賣的物品,私下要議價或詢問,只要註明 Line 帳號,應該還算好溝通。

Sellonething 沒有過多複雜操作方式,方便互為認識的人交易,我可以一件件做好上傳準備,大家就等著我的線上拍賣會吧。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