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06, 2016

影片剪刀手 Adobe Clip 三分鐘手機編輯,讓你變成影音大師(Android/iOS x 免費)

我們除了可以用手機拍照記錄生活,還會使用錄影功能,錄下精彩瞬間,上傳影片與大家分享。若想剪輯影片,配上音樂,還想加點文字說故事,大家始終以為這非得用電腦軟體才辦得到,操作一定不容易,索性就放棄不做這件事。Julia 想用這篇文章告訴大家,如何用手機編輯影片駕輕就熟,你我都可以發揮創意,做出影音雙效的影片。

adobeclip (1)

記得 Lifehacker 這篇文章"The Best Video Editor for Android" 對 《Adobe Clip》 讚譽有加,當時我還半信半疑,直到最近常用手機錄影,發現想擷取影片片段,還得上傳到雲端,下載到電腦,透過線上軟體進行編輯作業。我想不妨試用《Adobe Clip》來剪輯影片,下載完畢,用 Adobe ID 帳號登入,按右下角的 + 紫色符號,調出手機內儲存影片檔。

Android 版: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adobe.premiereclip

iOS 版: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adobe-premiere-clip/id919399401?mt=8

adobeclip (3)

先剪輯!

Adobe Clip》為 Adobe Premiere 的行動版化身,雖是免費程式,但內建基本功能讓我感到驚喜。進入專案類型,一般情況選「自動」可快速編輯完成,但我選「手動」,裡面選項頗多,左邊按鈕一按,可針對影像內容做曝光度與陰影、亮部調整。中間按鈕為音量大小與音效淡出、淡入設定。最右邊按鈕為影片長度編輯,只要將紫色拉桿拉到想要的畫面位置,按「播放點處分割」,即能做後續剪輯作業。

adobeclip (4)

adobeclip (6)

adobeclip (7)

adobeclip (8)

玩配樂!

做好影片基本編輯與設定,我們可以開始玩配樂了,按音樂符號,從「選擇音軌」找適合影片風格的音樂,《Adobe Clip》有內建 Premiere Clip主題 10 種簡單配樂,試聽之後從中找出一段,按「新增」加入影片編輯陣容。

adobeclip (2)

我找了手機一首歌曲,但我想從副歌旋律開始,只要拉一下音軌開始位置就能配合天衣無縫。

adobeclip (5)

試濾鏡!

Adobe Clip》還無私提供多款濾鏡可套用於影片,從預設 Look 可挑選適合主題風格款式,一試再試,直到找到復古風,讓影片帶點有種懷舊情懷。

adobeclip (10)

樂分享!

在「視頻設定」做了幾個剪輯轉場淡出淡入設定,我們可以開始分享到社群網站,或發佈到 Youtube。我先儲存至藝廊,待會再傳給別人看。《Adobe Clip》還提供儲存至 Creative Cloud 雲端空間、放到 Premiere Pro 做更進階編輯的選項,目前我倒沒有這念頭。

adobeclip (1)

在手動功能裡《Adobe Clip》右下角紫色 + 符號有兩個新增選項,加入文字,串起不同畫面的故事情節,或現拍現錄替影片更添臨場聲色效果。

adobeclip (9)

若你認為《Adobe Clip》只能編輯影片,會錯過用照片編輯成投影片效果的機會,將出遊照片一起放入,搭配音樂,寫上「那一年,我們在哪裡的歡樂時光」,雖不比影片有動態感,但也有種彼此珍惜的回憶意味。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