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pril 18, 2017

[Web 應用] 請賜給我 iPad 看 Youtube 有子母畫面的魔法吧!

為什麼 Youtube iOS版就是不支援子母畫面呢? 當我想用大一點螢幕 iPad 看 Youtube 影片或聽音樂,同時想逛逛社群網站或用其他 APP,偏偏 Youtube 就是不讓人一心多用,使得 IPad 多工處理設計之一子母畫面功能,結果一點也派不上用場。

ipadyoutube01

像 Julia 一遇到難解問題,必是拜估狗大神求解答,遍尋國內外秘方,終於有了兩種結論:(一) 找第三方 APP (二) 運用 Youtube P.I.P 網頁。

(一) CornerTube

CornerTube 可能是目前比較能一勞永逸的第三方 APP,複製 Youtube 影片連結,到通知中心 Today Widget 一看,影片能變為小視窗;若在其他 APP 收到 Youtube 影片連結,只要透過 Airdrop 裡 Send to CornerTube,便化身子母畫面。

操作說明:

 

iTune 下載:https://itunes.apple.com/us/app/cornertube-pip-player-for-youtube/id1073199994?mt=8

  • 優點:這樣才是實現平板看影片的樂趣
  • 缺點:要價 2.99 美元,約 95元,有點貴又不會太貴,該不該花這個錢呢? 說不準哪天 Google 一更新 Youtube,實踐子母畫面功能,那 2.99 美元豈不是白花了?

(二) Youtube P.I.P.

有時 Youtube 示範影片很長,不想賴在 Youtube 不走,其他事都做不了,像是想邊查資料看網頁,這時我會複製這部影片的連結,放(貼上)到一個名叫〈Youtube P.I.P.〉網站,按 Play 播放,再按子母畫面模式。這時這部影片隨你移動上下左右,用兩指往外滑動,能稍微放大螢幕。

ipadyoutube02

  • 優點:免錢
  • 缺點:操作程序繁複,得先打開 Youtube 複製影片連結,再到 Safari 打開〈Youtube P.I.P.〉網站,始能進行播放。

 

花了心思想東想西,找這些法子,即使過程繁複,就是為了想要享受 iPad 子母畫面功能,不過,最終我還是希望 Youtube 官方能早點釋出支援 PIP 功能版本,我這才好享受邊看影片,又能一心多用的樂趣。

 

ipadyoutube03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