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14, 2017

新版 Google 桌機軟體〈Backup and Sync〉同步備份電腦檔案直上雲端硬碟,使用前設定選項要三思而後行

Google 最近公布 〈Backup and Sync〉軟體可將電腦檔案同步上傳到 Google Drive,,以前有一陣子 Julia 會用 Dropbox 和 OneDrive 電腦版同步檔案上傳雲端,但礙於用的是免費空間,容量很快用完,我便棄守不用;考量既然慣用 Google 產品,我索性就買了 100 G,一個月需付 65 元,不用擔心空間不足問題。

backupandsync00


backupandsync05


https://www.google.com/drive/download/

安裝完〈Backup and Sync〉,在「偏好設定」須留意自己的 Google Drive 空間,若沒有購買多餘空間,選擇資料夾就不是全部勾選;另一個狀況是 Goolge 雲端硬碟同步到電腦的選項要取消勾選,免得原本桌機硬碟被塞滿。還有一個地方,在 「USB 裝置和 SD卡」 考慮取消勾選,理由是裡面常是大容量的影片和照片,我不想一下就把方案要拉高到 1TB,這點大家須納入設定考量。若還是想把 Google Drive 當電腦硬碟的備份基地,購買方案成了唯一選項,可以參考下方升級連結資訊。


backupandsync04


升級方案 https://www.google.com/drive/pricing/

想清楚之後,我選擇同步電腦的照片和在 Open Live Writer 寫作檔案備份到 Google Drive,之後就不用個別複製備份到外接硬碟,省了不少時間。目前還有幾個設定的點要想好,最後我取消勾選同步電腦的相片和影片到「Google Photos」,因為我選了原始畫質,其實這樣做會佔用相簿空間;以及「移除項目」裡設為「不要將所有項目從所有儲存位置移除」,為的是避免刪除電腦檔案,又讓同步雲端硬碟的資料也一併消失,這可得不償失。


↓ SD記憶卡檔案太大,暫且還是不要同步
backupandsync02


↓電腦右下角有圖示,顯示刪除電腦檔案是否要一併移除 Google Drive 同步檔案。
backupandsync01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