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November 03, 2017

[Android APP] 讓 Brain.fm 腦波音樂帶你進入專注磁場,記得放下雜念,好好照顧心靈健康

說實在我對腦波音樂存著半信半疑的想法,以致沒多大興趣去試用聆聽,直到一款國外好評 APP〈Brain.fm〉出了 Android 版,久聞它的大名,不妨下載用看看。

brainfm01

下載: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brainfm.app&hl=zh_TW

不同於我常用的自然系背景音樂,〈Brain.fm〉號稱啟用 AI 技術打造可改善腦波的音樂,以特定頻率製作各種不同情境的旋律,改變身心狀態,達到音療效果。下載完,登入帳號,〈Brain.fm〉有 Focus 專注、Meditate 冥想、Sleep 睡眠、Nap 休息、Relax 放鬆五種情境,為了趕快寫這篇文章,我點進 Focus,按一下 Change Time,選擇 30 分做一個段落,接著進入寫作模式。聲波以一定的震動頻率,將鋼琴琴鍵音敲進我耳旁,α 波旋律伴奏下,原先焦躁情緒似乎慢慢不見,不在意音樂流動,反而專心在收集資料與寫作節奏。

↓ 專注時間設半小時為最佳,避免久坐,獲得充分休息。
brainfm03

〈Brain.fm〉應用音樂原理讓腦波調和一致狀態,在不同情境,讓左右腦進入處理的潛意識,因此有提高專注力、幫助入睡、消除壓力和疲勞,以及幫助思考和學習的效果。這也是為什麼這幾年矽谷科技人如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迷上禪修,搭配腦波音樂,想降低緊張與焦慮,提高α 腦波,消除令人分心的雜念,在快速變動的世界,找到自我與自在。

一天從清醒、匆忙緊湊節奏到晚上入睡,大腦四個腦波在一般狀態下各司其職,卻仍有外力因素,導致無法正常運作,例如我們喝咖啡為了提高β腦波,腦子變得清醒,可以處理工作、日常大小事,卻也因為沒時間進入α 腦波,莫名其妙壓力越來越大,身體免疫力下降,產生不舒服的毛病。

我建議可適時用〈Brain.fm〉,誘發腦內α 腦波,調節身心平衡,免費版提供 5 次音樂,升級付費為一個月 6.99美元,喜歡的人會下載離線收聽。目前 Explore 開放如沙灘、森林、海洋等自然環繞聲效,可以試聽看看 (Web 版也能試聽)。

↓ Brain.fm 網站可以試聽,按 Skip 轉換另一種音樂
brainfm02

↓ 手機版按右上角功能欄,找到 Explore 可試聽其他不同曲風音樂
brainfm04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