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20, 2017

[年終回顧] 2017 你的 Instagram 最受歡迎照片由 Top Nine 來公布吧!

12月真的是回顧不完的月份,不管忙到沒時間做自己,還是意志消沈,懶散到放空發呆,這個月只剩不到兩週時間,轉眼要到新的一年。

topnine2017_00


今年算是拍照很多的一年,除了 365 天挑戰,生活日常還是會貼到 Instagram,雖次數不算頻繁,但也慢慢視為屬於自己的一塊小天地。

topnine2017_02

Top Nine 2017 是一個獲得官方 Instagram 核可的網站,只要於空白欄輸入 ID,跳到 IG 授權程序,將產生九張精選照片,可用於分享於臉書、推特。

topnine2017_01

https://www.topnine2017.com/



[IG 迷必戀好物] 從今天開始用 Windowed 電腦上傳,再次愛上 Instagram 秀照片 (支援 Windows/Mac 下載)

現在流行趨勢朝著 IG 動態走,開始聊著藝人、素人的吃喝玩樂,哪裡打卡熱點,又有發燒新話題,雖多數用手機上傳照片,但也不乏在電腦「修圖」再上傳 Instagram。可是,Instagram 偏偏就是不要支援電腦版,讓喜歡用相機拍照的人(像我就是),總得迂迴方式把照片放到 IG。 Photo by Melinda Pack on Unsplash 我曾寫過一篇「[Web 駭技] 用網頁上傳照片到 Instagram 的關鍵步驟,不怕麻煩請來試用 (Chrome 示範)」,如果不想安裝第三方應用軟體,這樣方式或許是個解決方式。我仍會用電腦安裝的 Gramblr (支援 Windows/macOS; 下載連結),偶爾用來上傳相機所拍的照片,可是缺點不是沒有,讓我很難依賴它,最麻煩一點是無法連續上傳,必須保留間隔再做,這跟用 Instagram 偽 Web 版有什麼兩樣。再來讓我感到困擾的問題,當上傳直幅照片 Gr硬生生要切掉才能繼續下去,成了不喜歡用 Gramblr 的主因之一,其他還有加標籤 Tag 會遺漏之類的問題,我心中一直呼喊,可以有更好的軟體,拯救我想用電腦上傳照片到 Instagram 的小小願望。 我從攝影愛好論壇看到一篇討論 Windowed 支援 Windows 和 Mac,當時半信半疑,還好它不是體積龐大的怪物,才 32.4 mb,而且完全免費。心想安裝試試看,不喜歡再移除就好。據說開發者 Felix Sun 是一個攝影師,遇到相機拍好的照片要上傳 Instagram,得幾經轉折才能完成,還不如自己來開發一款應用程式。Felix Sun 果真是佛心來著,軟體打開來沒有夾帶礙眼廣告,很單純只有 Camera 圖案,我找了張直幅照片,可以原封不動,調整為原先比例,根本不用被迫裁切。 更讚還在後頭,用鍵盤打完文字說明,準備下標籤,打到一半,下方已有建議標籤可快速選取。 ↓↓ 下載連結 Windowed 保持 Open Source 姿態,不斷朝功能優化邁進,以上傳速度和介面來說,正中攝影愛好者的口味,簡單、迅速、確實,可以搜尋,瀏覽追蹤與喜歡的訊息,等於擺了一個行動版 Instagram 畫面在電腦螢幕。由於不依靠 Instagram 濾鏡或編修工具,Windowed 的簡約設計真是對了我的味,試用一陣子,穩定性都夠,才拿出來推薦給攝影迷,就此更愛上 Instagram 秀出自己的照片。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 和 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