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02, 2018

[人生需要整理術] Planyway 果真是 Trello 好朋友,有了行事曆與看板完美結合,加強提升計畫力 (Chrome套件x 三種好物推薦)

迎接新的一年,做好計畫,持續去做,一點點累積定會看見成長。說到去年寫作進度,自己必須承認,沒有保持規律更新習慣,不是找不到題材,而是疏於整理分類。說也奇怪,鼓吹大家善用工具完成目標,我怎沒有以身作則? (再次低頭反省)

planyway01


雖說部落格發佈的頻率或方向都由我自己決定,但心中仍希望不要懈怠,時時閱讀資訊、吸收新知,讓自己保持與時俱進的習慣。光用想的當然不夠,還需要化為實際行動,最近看到一個 Chrome 套件 〈Planyway〉專為專案管理 Trello 而生,之前對於 Trello 卡片式介面本就有好感,若能加入行事曆檢視模式,不知能不能重拾我寫作計畫的信心?

安裝 Planyway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planyway-calendar-and-tim/kkgaechmpjgbojahkofamdjkaklgbdkc

Trello 與 Google Calendar 雙向同步方式

Planyway 原名 Trellius,在 Trello 的官方部落格有此套件的推薦,去年底正式改名,召喚舊雨新知來試用。其實 Planyway Pro 升級版最大賣點在於與 Google Calendar 雙向同步,由於這次為我一人要用,加上項目單純,我可以在 IFTTT 啟用 Trello card 與 Google Calendar 雙向作用(例如→這個)配方;或在 Power-ups 找到 Calendar 工具,產生 iCal feed 匯入 Google Calendar 也是可行;另一個方法為 Planyway 匯出功能,產生 iCal feed,加入 Google Calendar 日曆網址。


安裝完 Planyway,在 Trello 右上角可以看到幾個圖示,按一次直式mode,轉為左右並列畫面,再按一次 Switch to vertical view,恢復橫式。

planyway03

右下角有多款日曆檢視模式如三天、週期或整月份,可依自己習慣來選擇。Trello 官方在 Power-ups 強化功能項目本來就有 Calendar 工具,只能全螢幕顯示,無法與 Card 上下並列檢視,於是有了 Planyway 存在的價值,可以將尚未設定 Due Date 的 card,用拖曳方式,拉到 Calendar 畫面。


↓ Trello 免費版僅可啟用一個 Power-ups 強化工具與第三方服務連結 (包括 Google Drive、Dropbox、OneDrive、Evernote 等)
planyway02


每日開啟電腦的開始,我習慣用 Google Calendar 看行程與待辦事項,現在有了 Planyway 輔助,我待在 Trello 時間比以前更久,調整寫作步驟,將思緒整理更有條理,期待這一年能發揮 Trello 看板管理精神,寫出更好的文章內容。

很多人可能對於 Trello 印象停留在專案管理上,適合工作與團隊使用,而我不以為然,人生也是要有系統設計的概念,若只是隨遇而安,抱持可有可無心態,心中就算有美好目標,還是會停滯不前。

除了寫作看板,我還在 Trello 加上旅行主題看板,為下一次出發找到最有系統的計畫視角,該做什麼安排,設定完成期限,一切在 Card 與 Calendar 之間一目了然,才不會事到臨頭措手不及,影響出發的愉快心情。你可以試著嘗試將人生想做的事,用專案觀念,開始著手規劃,進修、學習、興趣、鍛鍊、財務等都可以列入排程,只要能開始行動,離完成的目標就更進一步了。


〈Trello 好用套件推薦〉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