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20, 2013

[線上出版新體驗] 用 SimpleBooklet 做產品目錄,讓社群分享主動幫你宣傳

我的姊妹淘 Betty 小姐最近想把她的東西拿來拍賣,換點現金籌旅費,知道我對攝影比較有研究,某天拿一大包東西給我,要我幫忙拍照,並看看哪裡賣比較好。

弄拍賣這件事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我早就忘記要怎麼做,而且我懷疑張貼在拍賣網站的效率,物品要是標價便宜,加上運費,不是很不划算?

我解釋給她聽之後,想一想怎樣弄一個線上目錄。「你只要傳給同事看,同事再轉寄給朋友看,成交的效益肯定比拍賣網站好吧?」

我腦海馬上閃過一個網路服務 《SimpleBooklet》,很久沒用了,它提供簡單編輯工具,讓你上傳照片,填入文字,製作媲美雜誌的手冊、目錄、傳單。simplebooklet00-f

我性子急,把 Betty 的家當一一拿出來拍好,馬上用 SimpleBooklet 來編輯做一個「目錄」。

免費試用版可以做五次,你就用不同社群網站帳號登入,不就可以編好幾次了? (想賺夠本的心態又來了..) SimpleBooklet 人家也是要賺錢,升級為 Hero 用戶,每個月只需付費 3美元,不會被廣告穿插打擾,若你開店做生意,這點錢不能省。simplebooklet07-f

這次友情贊助,一次性目錄不用付費也能做得成。我想快速把這件事辦好,於是我使用 SimpleBooklet 提供的「樣版 (use a template),一進入有七種選擇,我選一個符合 Betty 可愛個性的紅心版。從現成的版面去修改,取完名稱,我們來巡一回上面的工具列,new 就不用說了,add 才是重點,要加文字、附上圖片、影片、聲音、形狀圖案 (只有長方形與圓形兩種),放上嵌入碼,甚至網站都可以。想取消樣版的文字、圖案元素,看到右邊出現一整排黃色底黑色按鈕,複製、貼上、位置前後、旋轉方向、置入連結網址等,將是你等下會用得很頻繁的工具。simplebooklet01-f

↓ 你也能把現成的PDF檔案轉成線上播放的模式simplebooklet02-f

simplebooklet03-f

simplebooklet05-f

SimpleBooklet 將開新頁 (new page) 、刪除頁 (delete page) 和 複製頁 (copy page)等工具設計像標籤在樣版右側,方便你隨時調整頁數。

接下每一頁編輯跟你用 Word 時感覺差不多,只不過任何更替,都是從右側黃色編輯區的按鍵來進行處理。

製作拍賣品目錄的過程還算容易,並不會太複雜,多數時候我最常用到就是加入圖片、文字跟形狀圖案,把二三十樣照片放上去,標好價格,再寫點文案點綴撐一下版面空白處,記得按下 Save 按鈕,做最後 Publish 發表的完成動作。simplebooklet06-f

記得我提醒過了,免費版可以做五次線上刊物編輯,還會有擾人的廣告穿插其中嗎? 按下免費發行的按鍵,SimpleBooklet 提供相當多樣的傳播方式,除了連結的網址,還有通關密碼的設定,分享到 Facebook、Google+、Twitter、Pinterest等社群網站,整本目錄嵌入碼,提供你放到個人網站,還有一些行銷人員熟悉的工具如 Mailchimp等選項。要是你看到某些按鈕文字呈灰黑色,表示只有升級用戶才可以使用,現階段我用不到,暫時無法為大家做詳細的介紹。

simplebooklet11-f

simplebooklet09-f

↓ 將嵌入碼放進網站、部落格simplebooklet10-f

 

↓ 來看國外物業公司宣傳小冊子的範例 simplebooklet.com

↓ 拍賣小冊子完成畫面simplebooklet16-f

↓ 將照片做簡單排列與插入標價圖示,呈現雜誌內頁的質感。simplebooklet08-f

simplebooklet14-f

simplebooklet15-f

↓ 看到線上目錄想購買的人,可按信箱圖案,用 Email 聯繫賣家 。simplebooklet12-f

↓ 最棒的宣傳方式,就是朋友分享到社群網絡,替你帶動人氣。simplebooklet13-f

SimpleBooklet 主打商業取向,舉凡公司要出年報,商家要出產品手冊,任何你想得到想推廣的刊物,原本找設計公司做,要花上一筆不少費用。現在你只要有表達的慾望,加上清晰的思路,先想好版面要傳達的內容,用 SimpleBooklet 當畫板,逐步放上圖片和文字,學習駕馭數位出版的快捷便利,彈指間讓數位刊物經由社群網路傳播,達到一傳十、十傳百的宣傳效果,絕對不會輸給成堆印刷成品。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我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